经典947

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旗下的“经典947”,是中国内地第一家的专业经典音乐广播频率,通过调频FM94.7全天24小时播出经典音乐。

16岁少女竖笛演奏家签约Decca公司


Decca唱片公司日前宣布已和16岁的荷兰竖笛演奏家露西·霍尔希(Lucie Horsch)签约, 这也是该公司成立87年来首次与竖笛演奏家签约。她的首张专辑将于10月7日发布。


霍尔希具有过人的技术和成熟的音乐感染力,她的才华已在荷兰国内外得到广泛的认可。2014年她代表荷兰参加欧洲电视网青年音乐家大赛,2016年她又赢得阿姆斯特丹音乐厅青年人才奖(Concertgebouw Young Talent Award),由古乐专家约翰·艾略特·加德纳爵士为她颁奖。她在挪威、瑞士、奥地利、加拿大等地巡回演出。

露西的父亲是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的首席大提琴格雷戈尔·霍尔希(Gregor Horsch),她在五岁时开始学习竖笛,很快就和这种乐器结下了不解之缘。她说:“我喜欢它那纯净而真切的声音。你直接把空气吹入其中,然后可以马上听到音响。对我来说这是最接近人声的乐器,但它的音域更为宽广:你可以在瞬间从超高音转到低音。”

她希望通过演奏让人们增进对竖笛的认识,这种乐器具有和其他独奏乐器一样丰富的表现力,而并不只是音乐学习者的入门乐器。

“演奏竖笛有五百种不同的指法,你可以在演奏时选择不同的音色,而通过使用颤音(vibrato),音乐的表现力还可以更加丰富。尽管竖笛的动态范围比小提琴或大提琴要小,但在表现细节方面具有巨大潜力。”

她的首张唱片是一张维瓦尔第作品专辑,这张专辑中将收入维瓦尔第最著名的四首协奏曲,其中包括《夜晚协奏曲》(La Notte)和《海上风暴协奏曲》(La tempesta Di Mare),此外还有两首咏叹调,其中一首是“我将见到我的爱人”( ‘Vedro con mio diletto’),出自歌剧《朱斯蒂诺》(Giustino)。

在谈到首张专辑时,她说“我想展现一位自己熟悉的作曲家,因为如果你要出唱片,首先必须做到胸有成竹。我喜欢维瓦尔第的音乐,他的音乐具有充满活力的节奏和轻盈的质感,而慢乐章又美得让人陶醉。”

露西还热衷于尝试和创新,她不但演奏现代曲目,还喜欢爵士和流行音乐,甚至还与重金属乐队一起表演。


露西·霍尔希演绎维瓦尔第协奏曲



✬好新闻天天看哦✬经典947节目 收听方式  

☀1.关注经典947微信,底部菜单“收听节目”

☀2.上海地区听众使用收音机调至FM94.7

☀3.使用“阿基米德”app搜索具体节目名称,如“与你共享”

☀4.使用网络收音机或app找到“经典947”

☀5.登陆官网www.fm947.cn 




阅读原文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A3NjQwNDgxNQ==&mid=2650593855&idx=1&sn=3264f2382b8d08c6200ae89fd9b0d366#rd

评论